蔡總統訪美第二天 紐約體驗異地台灣味

張良晧 陳建達 報導  / 美國

蔡總統出訪期間,過境美國,也把握機會跟台灣青年互動,像是去拜訪在紐約的柑仔店,蔡總統就品嚐了鳳梨乾,還有台式早餐的店,總統直接「點爆」,狂點飯糰、蔥油餅、蘿蔔糕。

頂著零下1度的低溫,蔡總統在美國第二天,目標體驗在紐約的台灣味,總統蔡英文說:「欸…你要不要啊,好我們123讚,哇有知名電鍋耶,這是知名電鍋耶。」走訪在紐約的柑仔店,蔡總統一副在挖寶的樣子,當然也不能錯過台式早點,總統蔡英文說:「(想吃哪一個),(飯糰嗎),因為這對外國人來講挑戰性最高。」飯糰、蔥油餅、蘿蔔糕、韭菜盒,蔡總統一口氣點好點滿,跟青年座談還有人穿上,中華隊以及職棒兄弟隊球衣,沒想到在紐約可以有這麼台的店,美國廚藝節目冠軍朱如茵說:「涼圓圓是緣分。」就在駐紐約代表處,14歲的台裔廚神朱如茵,用台灣美食涼圓,擺出寶島圖案,另外還有插畫家,畫出卡通版的總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