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光州事件「禍首」 全斗煥孫向遺族下跪道歉

蔡乙慈 何宥霏 報導  / 南韓

南韓前總統全斗煥的孫子全宇元,日前不僅稱爺爺是1980年軍事鎮壓518光州民主運動的屠殺禍首,並說願意參與真相調查相關活動,昨(31)日也向因示威活動不幸遇難的受害者家屬下跪道歉。

518光州民主運動遺族:「(你的)爺爺殺了我英俊的兒子,載學啊全斗煥的孫子來道歉了。」雙腳跪地拿著外套仔細擦拭墓碑,南韓前總統全斗煥的孫子全宇元來到光州518紀念文化中心,低頭祭奠43年前在民主化運動中不幸喪命的遇難者們。前南韓總統全斗煥孫子全宇元:「我認為那是不應該,再發生的屠殺場面和悲劇,我認為罪魁禍首,非我爺爺全斗煥莫屬。」直控爺爺就是1980年軍事鎮壓光州民主示威活動的罪魁禍首,27歲的全宇元不僅願意參與518事件的真相調查,更代替爺爺向受害者家屬下跪道歉。518光州民主運動遺族VS.全宇元:「(感謝您做出的決定)謝謝,(以後要勇敢一點)對不起。」

全宇元上個月17日就在網路直播上聲稱,因為爺爺的緣故自己一生都在受苦,表示要揭開全斗煥家族的腐敗真相;但直播中卻疑似出現吸毒等一連串脫序行為,而這也導致全宇元28日搭飛機從美國返回南韓時在機場就被警方依涉毒嫌疑逮捕,全宇元在38小時後獲釋,隨即前往光州致。518光州民主運動遺族:「這個道歉不是到這裡就結束了,之後也要繼續這樣做。」前南韓總統全斗煥孫子全宇元:「這不會是一次性的,以後我會努力,給大家一個好的形象。」2021年全斗煥病逝後,遺孀李順子曾替丈夫為過去的罪行道歉,但沒有明確指出是對光州事件的受害者,因此全宇元這次謝罪行動可視為全斗煥家族首次為光州事件道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