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海豚「難民」 移居羅馬尼亞找到新舞台

楊惟敬 呂漢威 報導  / 羅馬尼亞

烏俄戰爭讓許多烏克蘭人流離失所,當地可愛的海豚與海獅也被迫遠離家園,逃到鄰國羅馬尼亞。表演團隊花費3個月的時間,帶著4隻海豚、3隻海,從烏東城市哈爾科夫,逃到烏克蘭南邊,後來才抵達羅馬尼亞的海豚館。而當地海豚館的人也非常歡迎這些新成員,合作無間,帶給當地遊客歡笑與精表演。

表演人員展現驚人的平衡感,站在快速游動的海豚身上,繞場一圈,就連單腳站在海豚嘴巴上也不是問題,之後海豚從水面躍出,成功用嘴部碰觸掛在高空的球體,落入水中同時激起許多水花,精表演讓觀眾看得拍手叫好,遊客說:「海豚很可愛精彩演出,海獅也一樣,訓練師非常厲害。」

這間羅馬尼亞海豚館,新加入的表演團隊,包含烏克蘭的訓練師,以及可愛的海豚與海獅,2022年烏俄戰爭爆發後,他們決定撤離,當時工作人員開著貨車,搬運海豚跨越邊界,海豚一路上也相當辛苦,必須要待在狹小的水池裡,耗時3個月才抵達羅馬尼亞,好不容易抵達目的地,還得出動將近10個成人,幫海豚落腳,烏克蘭海豚訓練師艾琳娜說:「我們有語言隔閡之前很緊張,我們有很多地方不一樣,先前也很害怕新環境,但是這邊的人很友善。」

烏克蘭海豚表演團隊,目前還沒辦法回到家鄉,但是他們透過演出,在羅馬尼亞找到另一片天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