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模擬饒舌歌手創作新歌 推出後破千萬點閱

綜合報導

這幾年人工智慧的功能越來越強大,不論作曲繪圖都難不到它。最近就有一名網友利用AI技術,模擬加拿大饒舌歌手「德瑞克」和「威肯」聲線的創作歌曲。推出後才短短幾天,就在社群媒體上得到上千萬點閱,引發熱烈討論。雖然歌曲作者明確表示,兩位歌手完全沒有參與這首歌的創作,是他自己原創的作品,不過包括Apple Music跟Spotify等音樂串流平台,已陸續以「版權問題」下架了這首歌。

加拿大饒舌天王「德瑞克」,跟創作才子「威肯」,竟然攜手合作推出新歌,真是西洋流行音樂界的大事,幕後的推手就是他,AI歌曲Heart on My Sleeve,我和我的前任一起進來,像賽琳娜那樣,屈服於小賈斯汀。

其實這首歌是這名網友,藉由AI技術,模擬「德瑞克」跟「威肯」聲線,創作的歌曲,由於音質相當逼真,推出後立刻在網路上竄紅,甚至破了千萬點閱,歌曲作者特別強調,這是他自己原創的作品,「德瑞克」跟「威肯」,完全沒有參與創作過程,但包括Apple Music跟Spotify等,音樂串流平台,已陸續以「版權問題」下架了這首歌。

加拿大CTV新聞說:「這不是德瑞克的聲音,第一次被AI使用」,事實上最近在影音平台上,很流行運用AI成生某個歌手的聲音,讓他翻唱其他歌手的歌,「德瑞克」就曾對自已的聲音被複製,感到非常不開心,他所屬的唱片公司也認為,這侵犯創作者的權利,而這樣的現象也曝露出,現行對人工智慧新技術的法律完善度,已跟不上科技爆炸式進步的速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