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台灣不夠重視觀光 張國煒:除台積電還有什麼

張庭瑜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星宇航空昨(26)日開航台北-洛杉磯,董事長張國煒更親自執飛,在飛機上他談到各國積極發展觀光,但台灣卻不夠重視,直言「台灣除了台積電還有什麼?」,更舉例新加坡機場都蓋到第五航廈,台灣第三航廈卻不知何時能完工,實際詢問觀光導遊協會理事長,他說台灣喜歡追求CP值,不重視高品質旅遊,觀光思維還停在國內旅遊,相較其他國家,台灣對國際旅客吸引力還不夠。

一剪綵代表新航線要啟動,星宇航空26日開航台北-洛杉磯,正式展開北美版圖,揮揮手帶著期許飛向天際,星宇疫後力拚復甦,董事長張國煒更親自執飛,在飛機上談到觀光,直言「台灣除了台積電還有什麼?」,以新加坡樟宜機場來舉例,當初興建是參考台灣,結果新加坡已經蓋到第五航廈,反觀我國連第三航廈什麼時候能完成都不知道,認為台灣不夠重視觀光,還有業者圖利,直言公務員從國外觀摩回來一點用也沒有,觀光發展速度就是慢。

中華民國觀光導遊協會理事長許冠濱說:「張董事長講的確實是(這樣),經過這三年以後台灣的觀光思維,只停留在國內的旅遊思維,對於接待國外觀光客來台的相關準備,確實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觀光協會理事長坦言,台灣愛追求CP值不重視高品質,疫後觀光發展確實緩慢,希望政府能加強力度吸引國際旅客,旅客飛出台灣想放鬆玩一趟,而台灣今年是否也能吸引各國遊客,達到600萬來台數,走出屬於台灣的觀光優勢,各界都在引頸期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