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執法過當! 美警用AI紀錄身上攝影機內容

綜合報導  / 美國

AI也能幫忙辦案!美國警方這幾年發生多起執法過當、執法種族歧視等案件,引發社會大眾撻伐,現在已經有些警局引入一種AI科技,能隨時記錄警察身上攝影機的內容,還會每天回傳資料給主管,提醒警察,執法要合乎比例原則,避免類似的悲劇再發生。

還記得2020年的佛洛伊德之死嗎,因為白人警察過度執法,導致佛洛伊德不幸死亡,整起事件引爆美國,警方具有種族歧視的行為,更是被各界痛批,如何防止類似的事件再發生,也許人工智慧AI能幫得上忙,CNN記者說:「現在審查了多少百分比的隨身攝影鏡頭?」Truleo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安東尼·塔松說:「不到1%。」,CNN記者說:「Truleo可以查看身體攝影鏡頭的百分比嗎?」Truleo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安東尼·塔松說:「100%」

Truleo公司所開發的AI系統,能記錄警員隨身攜帶攝影機的音頻,每天都會被輸入系統,自動轉錄和分析,平台使用自然語言處理,可在幾秒鐘內審查錄音,標記出好的,和壞的互動,再把報告發送給主管人員,如果公民拒絕服從警察命令時,警員的應對,都會被記錄下來,假設警員使用髒話,種族歧視威脅污辱等字眼,最近田納西州,五名員警打死名為尼科爾斯的黑人,被控二級謀殺等罪名。

SBTRULEO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安東尼·塔松說:「我非常強烈地認為,AI不只會辨別這樣被謀殺的事件,而且在此之前發生的數百起事件,也能辨別,我相信這能避免尼科爾斯的死,因為它會在幾年前,就檢測到警官行為的惡化。」即便有員警擔心,使用AI人工智慧系統,就像整天被分析被追蹤一樣,但他們漸漸理解,這項系統能提供警政體系,更為精準方便的幫忙。

丹珍達巡邏官說:「我確實有顧慮,它是人工智慧,技術有時會有缺點,它並不完美,但與此同時,我已經看到在技術幫助我們的地方,發揮了足夠的作用。」雖然使用普及率還不高,美國有超過1萬8千個警察部門,目前為止,只有20個部門使用,不過像是有使用的,加州阿拉米達警局,業者觀察發現,警察使用武力的情況下降了36%。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