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83歲嬤創紀錄! 馬拉松跑逾125公里也不喊累

綜合報導  / 法國

法國一位83歲的馬拉松阿嬤,最近創下新紀錄!她參加了連續24小時不間斷的馬拉松比賽,總共跑了約125公里遠。她表示,跑24小時不覺得疲憊,因為非常興奮,甚至覺得不用睡覺。其實她並不是專業的馬拉松選手,但參加過的比賽公里數加一加,已經是從巴黎到北京的距離。

跑跑跑繼續跑,跑得這麼遠這麼累,一般人可能已經上氣不接下氣,這位阿嬤還能笑嘻嘻,這一位83歲的阿嬤芭芭拉,跑出了興趣,也跑出最新紀錄,他參加法國錦標賽,打破該年齡組,24小時跑得最遠的成績,記者VS.芭芭拉說:「這是一場持續24小時的比賽,你跑了多遠,我在24小時內,跑了125公里,差不多快126公里,當我到達時,我一點也不累,可能是因為我對這次活動,非常興奮,我覺得不需要睡覺。」

超狂的阿嬤,24小時跑了125公里,上一次紀錄保持人,是一名德國女子,當時她24小時跑了105公里左右,芭芭拉雖然跑了24小時,但表示一點也不疲倦,反而是在完賽後,才覺得累,這次比賽,丈夫都在一旁鼓勵她,讓她擁有跑下去的動力。芭芭拉說:「我經常被問到這個問題。我認為這是一種自由、幸福、快樂的感覺,是與自然、森林、田野交流的感覺。」

事實上,芭芭拉不是專業的馬拉松選手,43歲時她才接觸馬拉松,陪著女兒準備高中考試,因緣際會學習了呼吸技巧,開始在家附近跑步,後來參加大大小小的馬拉松比賽,過去39年她參加過137場比賽,54場馬拉松,知名的比賽,像是巴黎馬拉松紐約馬拉松,她都跑過,在正式比賽中,跑程累積大約8千公里,相當於從巴黎跑到北京,2024年,巴黎奧運全民馬拉松,也會首度開放奧運路線,讓民眾參賽,芭芭拉也已經準備好,要繼續往前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