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價?! 點2隻龍蝦收「帳單402萬」 港餐廳:印錯

綜合報導  / 香港

6個人吃一桌酒席,要價超過400萬台幣,會不會太誇張呢?在香港一家酒樓,就鬧出這樣的烏龍。原因是店員將客人點的2隻龍蝦價錢,錯誤敲成93萬港元,再加總其他菜色與服務費,單單是吃頓飯,客人居然收到103萬港元的天價帳單!

活跳跳的澳洲龍蝦,是許多老饕心目中的美味海鮮,無論拿來做刺身或煮湯都各有忠實粉絲,是香港許多高檔酒樓、茶餐廳必備菜色。但最近有香港網友出示帳單,2隻澳洲龍蝦,居然要價93萬港元,平均一隻超過182萬台幣。 香港01記者說:「照片引來網民熱議,取笑說再多叫兩隻龍蝦,連誠哥(李嘉誠)都付不起,還有網友說,多吃幾餐就可以一次付清買樓。」

事情發生在荃灣一家酒樓。6個客人開慶生趴,叫了8道菜。其他菜色價格還算合理,唯獨龍蝦金額打成93萬6936港元。帳單總金額呈現驚人的103萬港元,超過400萬台幣。單單一成服務費就9萬3000多港元,嚇到當事者。

香港01記者說:「潮江春回覆香港01查詢表示,事件純屬打錯單,因為龍蝦是時價海鮮,職員輸入帳單要選自由定價,再另行輸入海鮮價錢。」事後媒體致電這家酒樓詢問,店家承認確有此事,強調是店員印錯帳單,兩隻龍蝦936港元,大約3600台幣。店家及時更正帳單,消費的客人掏錢買單、沒有投訴。只是第一版帳單貼上網「天價龍蝦」討論串,依然在香港各大社群網站蔚為話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