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米格21戰機墜毀 撞進民宅釀3死

劉如穎 編譯  / 印度

印度西北部的拉賈斯坦邦,當地時間8日發生一起空軍米格21戰機,撞進民宅的事故,雖然飛行員及時彈射逃生只受到輕傷,卻造成平民不幸喪命。儘管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但老舊的米格21戰機近年來飛行安全紀錄欠佳,這次又發生事故不免引發外界疑慮。

位在印度西北部的拉賈斯坦邦,大批民眾和警察聚在一起談話,一旁只見大量磚瓦還有雜物散落一地,當地時間8日印度空軍一架米格21戰機,在例行訓練時發生意外並撞進民宅內,印度空軍也證實了這起事故。哈努曼加爾地方官員說:「一架米格21戰機,自蘇拉特加爾空軍基地起飛後墜毀,機上的飛行員幸運存活,但戰機在民宅旁墜毀導致3名女性死亡還有多人受傷。」

飛行員安全彈射逃生只受到輕傷,但當時在民宅內的平民不幸遭到波及,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至於事發的米格21戰機是俄羅斯製造,在1960年代進入印度空軍服役,長久以來一直是印度空軍主力,但據印度媒體統計過去60年來至少發生過400次墜機事件,造成超過200名飛行員及60名平民喪命,由於安全紀錄不佳又被稱為飛行棺材,當地媒體報導印度空軍預計2025年會將米格21戰機除役,但在全面汰換前是否又會發生不幸事故,也引發外界擔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