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垃圾威脅生態 受傷海獅一度攻擊救援隊

劉如穎 編譯  / 阿根廷

垃圾污染問題威脅著海洋生態,而當中又以塑膠製品的廢棄物最嚴重,阿根廷救援中心近日救出一隻被塑膠繩纏住的海獅,似乎是因為受傷非常不舒服,海獅一直意圖攻擊救援人員,幸好經過醫療團隊的救治,牠的健康狀況目前已經沒有大礙。

2人提著1個網子往停在海邊的車子走去,可以清楚看到裡面有隻小動物的身影,世界海洋基金會在阿根廷的救援中心,成功救出1隻受傷海獅。救援中心生物學家艾瑞迪亞說:「幸運地是海獅健康狀況良好體重有14公斤,活動力不錯但也很有攻擊性,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很難協助牠。」

受傷的海獅在籠子裡睜著一雙無辜大眼東張西望,牠的脖子上卡著一條細繩,深深陷進毛皮和肉裡形成一道明顯血痕,生物學家和獸醫團隊施打麻醉藥後才將繩子取出,發現原來是一條用來包裝貨品的塑膠綁帶。救援中心生物學家艾瑞迪亞說:「這就是海洋垃圾和污染問題的證明,我們過去看不到無法理解的狀況,都由這些海洋生物以自身的情形來告訴我們,就像這隻海獅。」

幸好經過治療後,除了有貧血症狀之外,海獅的健康狀況已經沒有大礙,目前仍在救援中心休養,期盼康復後能早日回歸大海,但讓海獅受傷的海洋垃圾問題,是否只是冰山一角,也令生物學家感到憂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