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上千尾金梭魚「群游」 巧遇要保持距離

陳君毅 張容輔 蕭羽秀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縣綠島龜灣和石朗海域近期出現上千尾金梭魚群的奇觀,數量相當多,畫面超震撼,當地潛水教練就說,在這邊很少看到這麼大群魚群,希望做好生態復育,讓牠們可以長期待下來。不過海洋研究員也說道,金梭魚曾有攻擊人類的案例,民眾拍照時不要靠太近,才能保護自己安全。

上千尾魚群聚成一大團,不斷順時鐘游,合力游出像是海底龍捲風一樣的梭魚風暴,台東綠島龜灣和石朗海域,近期出現成千上隻金梭魚群游的奇觀,數量之大超級壯觀,讓潛水客相當驚喜,潛水教練陳宜禧(聲源)說:「為了要看我們在菲律賓也有看到,一整群的這種梭魚,但如果說台灣綠島能夠留有這麼大群的一群,留在這邊的話相對的我們也不希望,花一筆錢再跑到國外去看,所以當下看到是真的非常的興奮。」在台灣難得有這麼一大群魚群,而且竟然距離岸邊只有50公尺,讓潛水員相當興奮,趕緊向前合照,不過梭魚可是兇猛的掠食者,會用意想不到的高速度伏擊獵物,民眾拍照時千萬得注意。

東部海洋研究中心副研究員黃侑勖說:「那其實也是有發生過,就是牠們攻擊人類的一些案例,所以我們是會建議說就是當潛水客,在我們的綠島、蘭嶼周圍的海域,如果遇到這樣的魚群時候,可以去拍攝但是盡量保持一定的距離。」上千尾梭魚在海中往同一方向游,或是像龍捲風一樣,不管什麼形狀都相當奇特,當地民眾也希望,做好生態復育讓牠們能安心住在綠島,帶動當地觀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