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超重足球聯盟」 想參加體重得破百公斤

綜合報導  / 德國

德國北萊茵‧西伐利亞邦,去年成立「超重足球聯盟」,讓體重過重的人也可以踢足球!想要參加的人,體重要一百公斤以上,而且「身體質量指數BMI」必須超過31。萬一在訓練過程中、真的瘦下來了,球隊還是歡迎繼續留下來踢球。

鏡頭下,球員沿著底線用腳盤球,傳給隊友之後,往中場帶。另一個鏡頭是發球之後,兩隊攻守有道,緊迫盯人,不讓對方順利出腳。鏡頭拉近,球員奔跑時,腹部的肌肉彈個不停,各個腰圍都比臀圍粗;跟常見的足球隊員渾身六塊肌、八塊肌的體態天差地別。

這支隊伍是德國超重足球聯盟的一支。通常成年人的BMI值應落在18.5到24之間;而想要加入這個超重足球聯盟,BMI指數必須超過31,體重在100公斤以上,球員波爾(32歲)說:「目前為止各個體驗都是正面的,因為終於能再次快樂地踢足球,因為不再害怕被人超越。」

從接球、傳球、頭錘破網等技巧來看,這些球員都有踢足球的底子。原來他們年輕時也愛踢足球。但隨著年紀增長,不踢球了而是窩在沙發吃洋芋片看球賽,久而久之身材也像球一般圓滾滾的,沒辦法下場踢球了。加入超重足球聯盟之後,接受中度訓練,如果不舒服,隨時能停下來,沒有壓力。但是所有人都得下場打球,沒人可以坐冷板凳,藉此敦促每個人持續運動。經過一段時日的訓練,大家的靈活度大為提升,跑起來雖然不像飛毛腿,但已經不喘了。

創辦人克勞斯說:「常有人問:萬一隊員減重成功,是否會被踢出球隊,我們不會這麼做,只要他們願意可留下繼續與我們在一起。」沒有壓力,做自己喜愛的運動、跟一群志同道合的人運動,是球隊和球員成功的祕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