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視氣功治病(三)

胡淑裕 蕭若華 報導  / 台北市

  本單元介紹明視氣功,這是專門針對各種眼疾,包括有近視眼、老花眼和飛蚊症的氣功,小學四年級到國中生的效果最快,有的練習兩個星期,就可以不用再戴眼鏡,而大人要完全不戴眼鏡,就必須要持之以恆,每天練上幾個小時,有的一、兩個月的時間,就有效果了。

  連續兩個星期,老松國小四年十一班的小朋友,每天早上利用早自習的時間,練習一種可以改善近視的「明視氣功」。根據統計,我國國小一年級新生近視比例達到三成,國一新生近視的比例更高達七成,成長中的孩子,有的一個寒暑假度數增加了兩、三百度,從此眼鏡就一輩子無法擺脫,因此一聽到有一種專門針對近視眼的氣功,父母都趕來報名,連不是四年十一班的小朋友父母,也不願放棄這個機會,每天早上帶著孩子來跟著練。經過兩個星期密集練習,結束時學校保健室做了視力測驗,結果四十位小朋友當中,有二十六位小朋友眼睛獲得了明顯的改善,其中有兩位同學的視力,竟然從0.5進步到1.2,因此在研討會中,家長顯得相當興奮。這一位蔡凱婷小妹妹就是其中的一個,她本來中途想放棄,在蕭靜宜老師的鼓勵下,沒有缺席練了下來,視力由0.5進步到1.2,這位王馨慧小朋友,近視一千多度,散光150度,雖然練了兩個星期並不能完全拋開眼鏡,但是情況已經有進步,家長也顯得相當激動。

  老松國小的小朋友,之所以能夠練明視氣功,主要是由於四年十一班的蕭靜宜老師得知,在文化大學經濟系任教的吉岳老師,免費義務的在推廣明視氣功,為了挽救小朋友的眼睛,她排除萬難,力邀吉老師每天從天母趕到老松國小來教。近視眼雖然不痛不癢,但是一輩子要戴眼鏡總是不方便,練氣功原本就可以調理身體內部五臟六腑的機能,現在還有機會恢復視力,連大人都覺得相當難得,跟著一起練。

  身為佛教徒,發願多做善事,吉岳願意免費義務教導明視氣功。氣功是利用一種方法,把我們體內的氣聚集起來做有效的利用,方法得當與否,明師當然很重要,但是由於「氣」是每個人與生俱來就存在的,不像藥物或開刀住院,需要龐大的醫療費用,所以練氣功,其實並不需要花費太多的金錢,但是由於大家對「氣功」並不熟悉,再加上氣功練到高段,自然會產生跟特異功能相同的效果,甚至有神通,所以經常被有心人士披上神祕的外衣,以便收取高額的學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