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奧秘展 真人標本上場

曾懷瑩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曾經在歐洲和亞洲造成轟動的人體奧秘展,這個月二十一日即將在台北國立科教館正式展出。由於展覽中所陳列的人體標本都是採用真人的屍體和器官製作而成,引發爭議;不過主辦單位強調,使用真人標本是為了具體呈現身體的各個構造,參觀者才能深入了解人體的奧秘。

  擺出肌肉訓練的姿勢,這位健美先生身上的每一個線條都看得一清二楚。這些是懷孕初期一直到臨盆前的胎兒,他們全都是用真人的屍體製作而成。這些已經在九個國家展出的人體標本,所到之處都引起很大的爭議,完全顛覆死者為大的觀念,死後還赤裸裸的展現在別人面前。

  主辦單位要強調的就是真人標本,才能完全呈現真實的人體構造。像這個是正常人的肺臟,旁邊這個是老菸槍的肺臟,看過之後,也許會讓很多吸煙的人產生戒煙的念頭。

  當然也因為太直接,會有人認為太過恐怖,所以主辦單位特別注意展覽場地的燈光和佈置,希望不要嚇壞觀眾。雖然參觀者沒有年齡限制,但主辦單位還是希望兒童要有家長陪同,以免受到驚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