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煞新試劑 十五分鐘報你知

朱詠薇 張肇元 廖學賢 報導  / 台北市

  國科會結合了近兩百位學者專家,投入SARS新藥跟疫苗研發,短短十個月就有可喜可賀的成績,不但研發出十五分鐘內可測出是否染煞的新試劑,還有發現原本用來治療寄生蟲跟精神疾病的藥,具有抑制SARS病毒的功效,醫界大膽預估,如果研究順利的話,最快在幾個月之內,就能找到有效的抗煞藥物。

  由中研院院長李遠哲領軍,一百九十多位各領域頂尖的學者專家,首度跨團隊合作,用十個月的時間研發出一種新試劑,可以在SARS潛伏期就驗出有沒有遭到感染,不需要等到發病產生抗體,而且只要十五分鐘就有答案。

  還有更鼓舞人心的發現,用來治療寄生蟲和精神疾病的用藥,只要濃度降低可以用來抑制SARS病毒,目前研究團隊已經在同樣是靈長類的猴子身上得到驗證,最快在幾個月的時間,就能研發出抗煞新藥。未來如果再發生像雲林這起男子從大陸廣東返台發燒的情況,就不需要等兩天才確定排除染煞,當天就可以掌握疫情的最新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