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腳蝦不軟腳 拳擊力量驚人

甘軒軒 報導

  有一句形容詞叫軟腳蝦,但你可能想不到,事實上,在自然界當中,蝦子可以說是最厲害的拳擊手,為了要吃海中的硬殼生物,蝦子會以前腳用力擊碎硬殼,那樣的力道,相當於軍艦火炮發射的力量,相當驚人。

  畫面上穿藍色上衣的,是來自古巴的奧運拳擊賽金牌得主,瞧他一拳擊倒對手的力量,不虧是目前全世界排名第一的拳擊手,其實在自然界當中,也有很多動物,有類似人類的拳擊行為,他們靠著力量,或是身體的重量,想辦法把對方撂倒,不過,你知道地球上真正最厲害的拳擊手是哪種動物嗎?答案是蝦子,來看看這隻蝦子為了吃海螺,使命用力一擊,海螺堅硬的外殼,竟然就這樣碎掉了,根據生物學家的實驗,蝦子出拳的力道,可以相當於一枚手槍子彈發射的力量,而當蝦子在遭逢敵人攻擊時,致命的一擊,更相當於軍艦火炮發射的力量,相當驚人,看來,軟腳蝦這個形容詞,恐怕有待修正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