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發警訊:全球流感興起 七百萬人會遭殃

林怡君 連源濱  / 台北市

  天氣忽冷忽熱,小心感冒!世界衛生組織提出警告,未來新一波的流感疫情估計有十億人會受到感染,甚至還會造成七百萬人死亡,而在台灣估計最多可能有一半的人會被感染,衛生署下午也緊急應變,擬定抗流感作戰計畫!衛生署呼籲國人不必過度恐慌,疫情都在掌握中。

  天氣一下子又變的好冷,才不過一個晚上,氣溫就足足掉了五度之多,讓流感病毒蠢蠢欲動,果然上醫院掛病號的人數暴增,不過這還只是小CASE,因為有一波新的流行性感冒,可能會在全球引爆大流行,而且疫苗最快還得等到明年三月才問世,這也讓世界衛生組織的專家相當憂心。

  就在不久前,泰國才出現第一起人傳人致死的禽流感病例,他們的病毒可能就是這一次引爆大流感的元凶。專家警告,亞洲的越南、泰國和中國極有可能成為主要散播地。目前台灣每星期都有將近二十萬人來往這些國家,一旦在台灣爆發流行,最嚴重會造成一千多萬人感染,一萬人死亡,衛生署也擬定了作戰計畫。

  另外如果國內出現人傳人的病例,就會啟動B級防疫,這波流感究竟什麼時候會爆發沒人知道,不過真的只有良好的衛生習慣才是最好的自保之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