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粉不溶於水 分辨真假有撇步

珍珠粉不溶於水 分辨真假有撇步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珍珠粉是婦女的美容聖品,很多孕婦在懷孕的時候也會吃珍珠粉來養生,但是,市面上有很多假的珍珠粉,不肖業者摻雜化學粉末來矇混,到底要怎麼辨別真假?

  專家說,其實用水就可以做實驗,真正好的珍珠粉不溶於水,消費者在購買的時候不妨試一試。一顆一顆漂亮的珍珠,裡頭含的珍珠蛋白,吃下去能夠讓人永保年輕,但是磨成粉末,誰也看不出它品質的好壞,大部分的人認為,好的珍珠粉應該能夠溶於水,專家說,這是錯誤的觀念。把真假珍珠粉倒進清水裡,攪一攪,假的這邊一下子就溶解,甚至沈澱在底部,真的珍珠粉,則是怎麼攪拌都會浮在上面。

  再換醋酸試試看,真的珍珠粉因為碳酸鈣含量豐富,一倒下去就開始冒泡泡。專家說,珍珠粉的原色其實不是純白,而是白中帶灰,這是因為珍珠並不是整顆都適合用來提煉成珍珠粉,好的珍珠粉利用水解技術,去除多餘雜質,消費者可以選擇GMP優良藥廠出品的,保證不會買到假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