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基金會 送愛給泰國海嘯災民

周長勝 葉子杰 報導

  兩個多月前的南亞大海嘯,奪走了二十萬條生命,更有數以百萬計的災民,到目前還三餐不繼。為了幫助災民重建,台灣伊甸基金會,特別募款協助泰國蘭塔島的漁民。蘭塔島就在普吉島東方250公里,在台灣協助下,當地漁民已經有八十多艘的漁船可以出海捕魚,華視記者隨團採訪,將蘭塔島的一切首度曝光。

  看似平常的行程,這一趟愛心之旅還真不簡單,首先我們搭了四個小時的飛機,抵達普吉島,接著換乘巴士,坐了四個鐘頭,才到達這第一個渡船碼頭,因為蘭塔島是個獨立的島嶼,沒有公路接通,要像這樣車子直接開上渡輪,連續坐兩次船,才能到達蘭塔島。代表台灣愛心的伊甸基金會才剛到蘭塔島,就馬不停蹄得關心島上漁民。知道伊甸基金會要來,這家人全體總動員,拿出捕了兩天的海產,想要用這些他們認為最珍貴的東西,感謝從沒聽過的台灣人。天色漸漸暗了下來,營火晚會也漸漸進入高潮,不分男女,蘭塔島的漁民,用傳統歌舞,表達內心的喜悅,就是因為有來自台灣的愛心,如今才能讓蘭塔島的漁民,出海捕來這麼多海鮮。不管是台灣人還是泰國人,都在這個無人島上,建立了最誠摯的友誼。單純的漁民,拿出最好的東西,儘管語言不通,這些被台灣幫助的漁民,內心的喜悅,感染了所有人。今晚華視新聞雜誌,將會有伊甸基金會送愛心到泰國蘭塔島的完整內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