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掃墓交通潮 高速公路車流量大

清明掃墓交通潮 高速公路車流量大 | 華視新聞

王欣怡 王曉華 報導  / 新北市

  今天清明節,國道一大早就出現大量車潮,而下午北上車道又進入了另一波交通的尖峰,尤其北二高大溪到三峽路段還有中山高的楊梅中壢路段,車流量相當大,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表示,國道擁擠的狀況要到晚上八點後才會紓解。

  下午兩點過後,高速公路各個主要幹道又陸續出現返家回程車潮,中山高從林口、桃園一路延伸到中壢內壢的交通流量明顯比平常塞到爆。一路走走又停停到了機場交流道甚至還一度出現回堵車流,高工局就表示今天的車流量比平常假日增加一倍多。除了北台灣之外,中部的西螺到員林,還有北二高的南投到沙鹿也特別雍塞,不過高工局就表示,入夜之後國道壅塞的現象將會逐漸舒緩。

  

  為了避免大塞車,今天一整天,國道一號中壢交流道,還有國道三號大溪交流道全天封閉。而龍潭、內壢的匝道放行時間也會延長,除此之外,高工局也建議北上的駕駛朋友,改走台一線、台三線還有西濱快速道路等替代路線,也能避免陷入車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