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知萬博滿月三百萬人造訪

張嘉君 連源濱 報導

  五年一次的萬國博覽會上個月底在日本愛知縣風光揭幕愛知玩透透,目前已經有超過三百多萬人前往參觀,展場展出的項目琳琅滿目,有科技、環保以及各國文化等數百項參觀重點。

  為了讓有意參觀的民眾不會錯過任何一個熱門會館,進入會場後,一定要先去服務中心會會這位機械人美女,她會用中文回答您的問題呢。不過千萬別逗留太久,趕快去會場北口附近的企業展區,其中以豐田會館機器人樂隊的表演最受歡迎。瞧瞧這些機器人拿著不同的樂器純熟的吹奏,不但能幫人類歌手伴奏,還可以獨唱呢。

  現場還可以看到這種可以隨人類坐姿改變造型的智慧機器車穿梭,而這款叫做Ifoot的機器人更炫,還能載人上下樓梯呢。日立會館也很有看頭,每名參觀者都可以擁有一段為您量身定做的叢林歷險體驗,在虛擬環境中,會有說國語的貓頭鷹導覽,而且您在歷險時的糗態,還全都會秀在螢幕上呢。如果您想跟機器人近距離接觸,則必須直接前往位在西口的娛樂文化區,在那裡您可以看到小朋友跟機器人玩得不亦樂乎,還可以看到機械人高興的掃地。

  位在中心展區的長毛象實驗室也是您不得不看的展場,民眾可以看到在俄羅斯被發現,生長在18000年前的尤卡基爾長毛象,這可是長毛象第一次公開展出呢。如果您想要來個異國文化遊。則在會場四周都可以捕抓到令您欣喜的現場。不論是西口附近的非洲區,歐洲區,還是北口附近的中東以及亞洲風情全都會讓您印象深刻。到愛知讓您免去長程搭機之苦,走幾步路,就可以到達另一國,這裡一共有121個不同國家的風情等您去探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