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麗龍杯藏危機加熱釋放致癌物

保麗龍杯藏危機加熱釋放致癌物 | 華視新聞

湯慧文 報導  / 台北市

  不只PVC保鮮膜加熱有危險,如果您買過超商便當,會發現便當蓋,加熱後也出現熔解的現象,另外,像是保麗龍杯子裝酸性飲料,也會腐蝕,因此繼續,我們就要告訴您,如何安全的使用,免洗容器。

  擺在桌上的便當,全是從各家超商買回來的,吃便當之前,大家都會微波,可是便當上根本沒有清楚標示微波時間,因此,如果按照各自的使用習慣,就會出現這樣的結果。這只是輕微變形,有的超商便當蓋材質微波之後,幾乎完全熔解,釋出的化學物質滲到便當,吃下肚之後,當然會影響健康。

  不只是便當蓋子微波要小心,保麗龍材質的容器,使用上也有很多限制。看看這個保麗龍盤子,剛出爐的蘿蔔糕才放上去,盤子就因為過熱,出現熔解痕跡。而這個塑膠杯,裝了水想加熱,結果,整個杯子都變形了。飲料沒得喝也就算了,想想杯子容出的有毒物質材更讓人害怕。所以請記清楚,能夠加熱的塑膠材質只有PP成份的才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