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質大檢驗 金門自來水含致癌物

綜合報導  / 金門縣

  我們喝的水,到底安不安全?環保署公佈了一份全國飲用水水質抽檢報告,結果金門縣的水被驗出含有致癌物質總三鹵甲烷,而台中縣的飲水則是含有硝酸鹽氮,長期攝取,嬰兒容易產生呼吸困難的症狀。到底這些水怎麼喝才安全,我們的報導。

  風光明媚的金門水庫,引到自來水廠處理過的飲用水,是大金門地區民眾賴以為生的水源,不過,環保署卻檢測出金門縣的水質不符合率高達3.44%,是全國最高,也是唯一被檢測出含有致癌物質總三鹵甲烷的地區。而台中縣的水也被檢測出含有硝酸鹽。長期飲用,對身體危害很大。金門、台中的水有問題,桃園也有八件被驗出大腸桿菌數超量,台北市的總菌落數也有一件不合格。

  要避免攝取到水中的有害物質,千萬不要生飲自來水,水煮沸後,還要掀開蓋子,再用小火煮五到十分鐘,水中有害物質才能揮發掉,另外,還要做好定期清理水塔等的工作,確保飲水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