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隱匿腸病毒疫情? 園方否認

周長勝 李中恩 報導  / 台北市

  有家長檢舉,台北市某所私立高中附設幼稚園,疑似有將近二十名幼生感染腸病毒,但是學校方面卻沒有停課。華視記者今天也實際查證,園方表示前陣子確實有學童發燒,而發燒的學童也已經銷假上課,園方絕對沒有隱匿疫情。不過衛生局表示,還要再調查。

  到了腸病毒好發的季節,繼雲林有疑似感染腸病毒的幼童,發病死亡後,台北市也有家長檢舉,某間高中的附設幼稚園,也有學童感染腸病毒的情況,華視記者實地查證,園方表示沒有這種情形。高中附幼老師園方老師否認有腸病毒流行這件事,不過檢舉的家長卻是這麼說。而選區的台北市議員擔心學童的健康,也親自到這間幼稚園關切。依衛生署規定,高中以下只要一班有兩名學生疑似有腸病毒症狀,學校除了通報之外,還要依規定停課,避免病毒繼續傳染。儘管園方否認有腸病毒流行,而衛生局也表示沒有接到通報,不過為了慎重起見,北市疾管處表示,還需要再深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