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醫病集體腹瀉蘇澳榮民醫封樓

18醫病集體腹瀉蘇澳榮民醫封樓 | 華視新聞

張政慧 陳美喬 報導  / 宜蘭縣

  昨天宜蘭縣蘇澳榮民醫院,爆發了護理人員以及病人,總共十八人,發生集體感染類諾沃克病毒事件,所有人都出現噁心嘔吐和腹瀉症狀,今天醫院進行全面清毒,主要感染的樓層全面封樓,比照SARS的隔離措施,避免疫情,繼續擴大擴大。

  這種症狀像是腸胃炎的類諾沃克病毒,身體虛弱的病人最容易受到感染,蘇澳榮民醫院,一爆發院內群聚感染後,疾管局馬上要求徹底做好隔離措施,院方的消毒工作更是不能馬虎。

  除了消毒院區,發生群聚感染的二樓病房,還實施人員管控,醫護人員之外的所有人都不得出入,不過這樣的措施,也讓人人自危而從五到十七號,陸續出現十八個人感染後,其中三名護理人員已經暫時停班居家休養,而目前也沒有再傳出感染病例,不過院方還是不敢大意。

  由於沒有疫苗可以預防或根治,因此衛生單位要求群聚感染的醫院以防SARS期間標準來做好隔離工作,雖然目前還不能確定類諾沃克病毒是境外傳入,不過疾病管制人員提醒民眾出國儘量避免生食,而在居家和個人衛生方面也要特別重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