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疫情蔓延北部 托兒所停課

腸病毒疫情蔓延北部 托兒所停課 | 華視新聞

林怡君 許永聰 報導  / 嘉義市

  提醒您注意,今年的腸病毒疫情可能爆發大流行。到目前為止,全台灣已經有四十七個重症病例,還有四人死亡。最新的死亡病例,是在蘆洲一名一歲男童,疫情已經開始往北延燒,托兒所裡一個人都沒有。

  只見老師拿著刷子猛刷洗手台,沒辦法,大家都怕腸病毒,這裡已經有兩個小朋友證實感染,擔心爆發大流行,乾脆全校停課。現在全台已經有三十六所學校因為傳出腸病毒病例停課,疫情也隨著天氣轉熱而逐漸發燒,病例也有北移現象,最新的死亡病例就出現在台北縣。

  蘆洲一名一歲小男童,五月二十四號發病,短短六天就因為腸病毒死亡,唯一的哥哥也在五月三十號證實感染。到現在為止,腸病毒已經奪走四條人命,目前疫情以中部最嚴重,重症病患有三十一例,北部六例,南部九例,東部一例,全台灣總共四十七例。

  去年同期只有十三例,如果大家還有記憶,七年前腸病毒大流行,曾經奪走七十八條人命,當時就是以七一型最多,疾管局非常擔心今年會捲土重來,家長一定要特別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