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局警訊 兩週內腸病毒達高峰

疾管局警訊 兩週內腸病毒達高峰 | 華視新聞

賴佩伶 葉弘傑 報導  / 台中市

  疾管局預估,再過兩星期,六月中旬才會真正進入高峰,但為何中部地區,腸病毒疫情已經拉緊報?疾管局研判,可能跟中部的氣候環境有關,天氣好,適合人居住,病毒也更加活躍,還是提醒家長,避免讓抵抗力較弱的孩子,進出公共場所。

  醫院小兒加護病房外,病童的家屬焦急等候,他們的心肝寶貝現在正和腸病毒搏鬥,光是這家醫學中心,十四個重症病床,就住了三個腸病毒患者,重症通報的個案,每天都在增加,而且病情變化快速。醫生認為,今年剛好遇到腸病毒兩年大流行的週期,前年大家防範sars疫情,腸病毒病例相對減少,現在一感染就特別嚴重。

  疾管局推測,中部的氣候環境讓病菌更加活耀,才會讓重症發生數增加。不過,疾管局提醒,每年腸病毒都是在中部肆虐之後,接著往南北移動,根據定點醫師通報病例,預估六月中旬才會進入高峰,三歲以下幼童是高危險群。預防的方法包括,不要進入密閉的公共場所,最重要就是要多洗手,才能避免病毒上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