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驚傳首宗人感染狂牛症致死案例

王德興 報導

  而在鄰近的日本,則傳出了第一起染上狂牛症死亡的病例。日本官方證實,這是一名長期旅居英國的日本人,去年出現狂牛病症狀,目前已經死亡。而這也是日本境內第一宗人體感染死亡的病例。讓許多牛排老饕聞知色變的狂牛病,再度去捲土從來。

  日本官方證實,日本地區已經出現第一宗人體感染狂牛病致死的案例。報導指出,這名病患曾經在90初期,在英國居住過一段時間,當局不排除是在這段期間受到感染。日本在2001年首度爆發狂牛症後,之前出現15起病例,都是發生在牛隻身上。

  而這起人體感染的案例,已經引起日本當局高度重視。送猴迎雞,越南各地都可以感受到濃濃春節的氣氛,但是在過年之前,當局得必須面對更棘手的問題,那就是不斷擴散的禽流感疫情。截自目前為止,越南全國超過半數省份出現禽流感疫情,同時造成十三人死亡。衛生官員擔心,H5N1禽流感病毒可能會發生變種,變成人傳人的新病毒,引發全球大流行。目前當局除了消極在各地大量撲殺家禽,同時希望國際間伸出援手,防止情勢繼續惡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