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愛滋病患遽增 去年成長七成

台愛滋病患遽增 去年成長七成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感染愛滋病的人數,成長速度驚人,去年的成長幅度高達七成七,光是上個月,每天就增加八人,使得台灣已經成為愛滋病嚴重成長的地區,疾管局表示,人數會增加得這麼快,主要就是因為毒癮患者共用針頭。

  今年28歲的同志小K,感染愛滋病已經有十年,當初因為不安全的性行為,使得他不慎染病,從此陷入痛苦的深淵。小K努力走向人群。不過,卻有越來越多人走向他的黑暗淵藪,國內92年感染愛滋的人數是861人,93年變成1521人,成長了幅度高達七成七,比聯合國定義的嚴重成長15%的速率,還高出五倍。

  而今年狀況更嚴重,光是上個月,就以每天8個人的速度,在增加當中。而一般知道的性行為傳染途徑,已經不再是人數激增的主因。共用針頭,成為愛滋擴散的最大危機,而疾管局調查發現,國內有高達六成的民眾炒飯時,不喜歡帶套。要遠離愛滋,除了要向毒品說不,做愛做的事,也一定要有所防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