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罹患霍亂 親人死無關霍亂

王美雅 張夢熊 陳益瑞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爆發國內第二例本土型霍亂,七十八歲老婦人上個月廿六號被驗出霍亂弧菌,而她兩個親人接連因為腹瀉死亡。原本以為親人也以為感染了霍亂,但檢體發現和霍亂無關,和日前第一例霍亂也沒有傳染關係。目前針對週遭環境全面取樣,加強消毒。

  台南市一名七十八歲的莊姓老婦人,上個月二十四號腹瀉不止,兩天後送到醫院檢體驗出霍亂弧菌,可怕的是她的兒子和親家也都幾乎在同時間因為腹瀉入院,但卻都接連死亡。巧的是,十天前台南縣才爆發國內五年來第一例本土型霍亂病例,在新營的七十二歲婦人,疑似在市場內買食物時碰觸到不乾淨的海鮮而感染霍亂弧菌,兩個病例同樣都在台南,也令人懷疑是否有傳染關係。

  但是疾管局還在比對兩個病例檢體,針對婦人的周遭親友及環境,衛生局也擴大採檢並且消毒。目前檢體都呈現陰性,感染源還未確定,而婦人現在病情穩定,還在醫院隔離治療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