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鋼琴手圓夢想打工籌旅費

台灣鋼琴手圓夢想打工籌旅費 | 華視新聞

廖學賢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鋼琴手李雲迪贏得蕭邦鋼琴大賽,現在台灣也出現一名只有十七歲的鋼琴神童許書豪,準備參加九月的蕭邦鋼琴賽,不過他每天都到餐廳表演來籌措旅費,還是湊不到二十萬元,他說就算到時候要露宿街頭,還是要一圓夢想。

  斗六門診處中庭傳來陣陣悅耳的鋼琴聲,這是即將升高二許書豪的琴藝,他是義務到該醫院演奏服務病患,由於家境不好,他平時是到文化活動或是餐廳演奏賺學費。許書豪和弟弟許庭嘉都獲得多項鋼琴比賽冠軍,近年來父母經商失敗,目前擺攤為生,許書豪還是堅持著夢想,每天苦練十多個小時,幸好後來遇到東海大學音樂系教授郭宗愷願意義務教導,才能繼續學習之路。

  其間兩兄弟曾因經濟不佳放棄多次補助出國比賽的機會,但最近將代表台灣參加每隔五年才在波蘭華沙舉辦的蕭邦國際鋼琴大賽,機票及食宿費用高達三、四十萬元,讓經濟原本不佳的許家無力負擔。許書豪說,透過各種打工的機會,目前他們已經籌措到十多萬元,但仍不足二十多萬元,他很感謝哥哥和弟弟的幫忙。三兄弟將再努力籌錢,希望能把握此一實現夢想的機會,為國爭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