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檳榔果 婦女巧手做人偶娃娃

平凡檳榔果 婦女巧手做人偶娃娃 | 華視新聞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一講到檳榔就會聯想到口腔癌。不過你知道嗎?檳榔也有藝術的一面。花蓮善牧中心在壽豐鄉設立一個工作站,教導沒有工作的民眾學習生活技能,就在這個地方,一顆顆檳榔的果實成為一件件的檳榔娃娃,學員的臉上也都有了笑容。

  你能想像嗎?這一顆顆看不出來是哪一種植物的種子,其實就是檳榔。就在這一群婦女的手中,將會影響口腔衛生的檳榔,賦予全新的生命力。你看,經過他們的巧思改變,這些檳榔的果實就可以變成可愛的檳榔娃娃了。過去也是學員的魏老師本身也會縫製原住民的衣服,透過了創意跟手藝,小小的檳榔果實變成各有服裝特色的人偶娃娃。

  檳榔娃娃不只有造型,可以當手機吊飾也可以當項鍊,這樣的成功經驗,全是花蓮善牧中心的構想。在這個工作站中,不同的老師分別帶領學員學習雕刻、拓印及創作檳榔娃娃。與其說是將希望帶給這些學員,倒不如說是幫助學員找到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