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民族風時裝秀靈感來自貧民窟

蔡宜容 報導

  歐洲時裝秀的伸展台上,近年來吹起一股民俗風,不過您可能不知道,許多充滿民族風味和民俗特色的服飾,靈感竟然是來自偏遠落後的第三世界。設計師如何從貧民窟中尋找時尚靈感,一起來看看下面這則報導。從巴黎,米蘭,倫敦到紐約的伸展台,處處可見帶有濃厚民俗色彩的時裝,令人目眩神迷。

  而這裡則是巴西首府里約熱內盧城外最大的貧民窟,這天貧民窟髒亂狹小的石頭路上,出現幾張西方臉孔,引來居民側目。他們自己都難以相信,這些西方人不但是來自法國的時裝設計師,而且是來跟他們學手工設計的。近年來,不斷有歐洲各國的時裝設計師,到這裡來尋找靈感,向當地做手工藝的婆婆媽媽們,學習他們代代相傳的傳統手工編織技巧,和充滿原民氣息的繪畫圖案。

  來到這個無政府狀態、毒梟橫行的貧民窟,歐洲設計師們個個忐忑不安。不過,對於美的追求,讓他們克服了心理恐懼,甘心在貧民窟裡生活學習。從貧民窟走向國際時尚舞台,巴西的民俗藝術衝破了貧富的藩籬,也跨越了種族與國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