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搶好學生 砸重金尋人才

大學搶好學生 砸重金尋人才 | 華視新聞

郭怡君 蔣貽均 報導  / 台北市

  像這些學生,各大學是搶著要,現在大學入學考試才剛考完,各大學就已經出招搶學生,中正大學今天宣佈,凡是以中正大學為前三志願選填入學的同學,可以獲得市價一萬塊的ipod多媒體音樂播放器。而不只中正,有的學校提供免費出國遊學,還有的送出兩千萬獎學金。

  來唸大學就送IPOD多媒體音樂播放器,這是哪門子的招生花招?您可別跌破眼鏡,為了招攬更多成績優秀的同學,中正大學可是出盡奇招,只要入學志願前三名選填中正大學的同學,就可以免費獲得這台又輕又薄,市價一萬塊的科技產品。花百萬為了招生,中正大學拼了。

  其他大學當然也不甘示弱。像是台師大就推出只要第一志願選填進來同學,可以減免四年學雜費;全國前四百名讀政大可以獲得三十萬獎學金,中興跟中山也推出縮短碩博士班的年限。

  私立大學當然也卯足了勁招生,逢甲大學不但送電腦,還讓同學出國遊學,義守大學甚至免費讓同學留學一年,送獎品送獎學金,同學們又是怎麼反應?主要還是以自己的興趣做考量,各校的搶人大戰,同學們就當作參考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