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下載風盛布希也風靡

甘軒軒 報導

  儘管最近國內外都因為有關網路音樂下載的司法訴訟而吵得沸沸揚揚,然而,不可否認的是,這股網路下載風的確已經成為一股無法抵擋的新趨勢。尤其在蘋果公司推出新型IPOD之後,幾乎是橫掃全市場,就連美國總統布希,也趕搭上這股流行風。

  布希總統為了健身而跑步,不過仔細瞧,他邊跑步時身上還掛著個東西,就是時下最流行的MP3,連布希總統都趕搭這股熱潮,可見MP3有多受歡迎。其實,只要到鄰近的南韓街頭去看看,年輕人幾乎是人手一機MP3,尤其去年蘋果電腦推出最新型的MP3機種IPOD之後,簡直是橫掃整個市場,無論亞洲、歐洲或是美國,都為IPOD為之瘋狂。

  在美國剛上市時,店家平均每兩秒鐘就可以賣出一台IPOD,真的是相當驚人。而從MP3的流行,其實可以反應出一個事實,那就是網路下載音樂或是影像,已經成為一種無法抵擋的趨勢了。在英國,根據統計,去年網路下載音樂的次數,已經遠遠超過CD的銷售量,因此,在唱片或是電影業者為侵權官司而傷透腦筋時,似乎也應該換個角度,思考如何因應這種消費形態的轉變,才能找到一條真正的出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