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人生詐87億47萬人受害

賴佩伶 楊宗穎 金愛蓮 報導  / 台中市

  以「共享人生」化名為富民黨的詐騙集團,成立網路公司,非法吸金八十七億元,初步清查全國有近四十七萬人受害。其實集團首腦廖文志是黑道眼中的搖錢樹,今年二月份曾遭黑道綁架,沒想到最後竟然和黑道共生,利用黑道的保護傘繼續詐騙,桃園甚至還有人被騙了兩百多萬元,損失慘重。

  這名看起來很斯文的男子就是「共享人生」集團的主嫌廖文志,走在他後面的一群人全都有黑道背景。他們看準廖文志在非法吸金八十七億,綁架他想海撈一筆,沒想到最後被說服一起騙人,還一起被警方逮捕。

  他們想不到才短短四個月集團就瓦解,全身刺龍刺鳳的黑道人士把廖文志當作搖錢樹,二月份還上演搶人風波。其實廖文治利用他們的黑道背景保護自己,成立類似老鼠會的網路公司,還說要替窮人賺集團的錢,桃園一名被害人和親友就被騙了兩百多萬。

  他們之所以會上當,主要是「共享人生」集團還成立「富民黨」,每次集會動員上萬人參加,甚至連劉邦友的夫人都出席。說要替窮人賺有錢人的錢,卻害全國超過四十七萬人辛苦賺的血汗錢白白被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