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高科技測量 高屏大橋提前通

通過高科技測量  高屏大橋提前通 | 華視新聞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高屏大橋封橋三天後,在二十一日下午六點恢復通行,讓高屏大橋提早通車的祕密武器,就是高科技的地層剖面儀。工程人員先用探測儀測量橋墩被大水毀壞的程度,再確定安全無慮後,才恢復人車通行。

  工作人員小心翼翼的把這台探測儀放到濁黑的高屏溪裡,一下子,橋上面的機器慢慢跑出黑白分明的圖表,工作人員仔細分析圖表,確定橋墩沒有被大雨毀壞,這時,工作人員鬆了一口氣。

  由於海棠強颱帶來的豪雨讓高屏溪河床暴漲,公路總局怕影響人車安全,在十八日晚上十點十五分宣布封橋,公路總局人員也說,以往要看橋安不安全,只能用目測的方式,像是橋面裂縫有沒有擴大,會用大鉛塊放到水裡面偵測,但是這樣一來一往就要花掉四到五天的時間。現在有了這台偵測儀,就可以利用低頻聲波去偵測橋墩有沒有被毀壞,而且只要二到三個小時就可以知道結果,不但方便也很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