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北三島將發展觀光 保育團異見

台灣最北三島將發展觀光 保育團異見 | 華視新聞

李文耀 報導  / 台北市

  位在台灣最北方的島域花瓶嶼、棉花嶼和彭佳嶼這三座島嶼,列為基隆市的管轄範圍內,基隆市政府有意將北方三島和基隆嶼,發展成觀光島嶼,促進地方發展。海巡署也有意在彭佳嶼進駐人員設置港口,讓護漁更有效率。

  隨著直昇機的空拍畫面,這裡是台灣最北方的島嶼─彭佳嶼。綠油油的山丘,險峻的礁岩,島上有海巡單位、氣象站、關稅局和電信局駐守,為了增進觀光產業,基隆市政府有意將彭佳嶼發展成觀光島嶼,進駐博奕事業可降低失業率,這樣的構想與自然生態保育中出現不同的看法。

  彭佳嶼距離基隆市有三十四海浬,面積一百一十四公頃,最高點有一百四十二公尺,隸屬基隆市的管轄範圍。保釣護漁行動,從基隆港出海到彭佳嶼最快也要五十分鐘,從彭佳嶼出海護漁只要十分鐘,海巡署有意在彭佳嶼加派人員駐守設立、前進指揮站、建造大型碼頭,未來在保釣護漁行動將更有效率。台灣最北方的島嶼彭佳嶼、花瓶嶼和棉花嶼,其中基隆嶼和彭佳嶼有利開發觀光,附近海域也是台灣漁民與中國漁船較常出入作業的海域,開放觀光又兼保釣護漁,相信是指日可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