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明天漲 有病今天看

健保明天漲 有病今天看 | 華視新聞

林怡君 許永聰 亞巴斯勇 報導  / 台北市

  跟您就醫權利息息相關的,衛生署明天就要調漲健保的部分負擔,明天開始到醫學中心看病至少要五百元起跳,特別要注意。也因此有一些民眾趕在今天來到醫學中心看病,各大醫院的門診量爆增,櫃台前更是大排長龍。

  

  看個病也得像這樣擠成像沙丁魚,不為什麼,當然是為了省荷包。因為從星期五開始,健保部份負擔要調漲了,上大醫院看病除非轉診,否則一千塊一下子就要沒了。一大早阿公帶阿嬤、媽媽帶兒子,排啊排,只希望趁著最後一天省個幾百塊錢。

  荷包大失血,民眾的抱怨不是沒道理,像是原本醫學中心的部份負擔就要從兩百一十元漲到三百六十元,區域醫院從一百四十塊錢調高到兩百四十元,地區醫院也要從五十元增為八十塊錢,漲幅至少六七成。即使是轉診,除非是重大傷患,要不然就得付兩次掛號費,划得來嗎?小病看診所、大病上醫院,這是衛生署希望落實的制度,但民眾長期以來的就醫習慣能不能因為漲價就改變,恐怕還需要一段適應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