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逾10人呈陽性 診所陷恐慌

林仙怡 姜竹祥報導  / 台北市

  現在大家人人自危,只要感冒,就怕是新流感,華視記者今天深入第一線診所,當場拍到一名發燒病患,來做快速篩檢,短短十分鐘,確定呈現陽性反應!病人當場嚇傻,立刻被醫護人員隔離,光是這間小診所,過去四天,就有超過十個新流感疑似病患。

  一向頭好壯壯,不太會感冒的陳先生,前兩天突然開始肌肉酸痛,要不是發燒了,還不打算看醫生,醫生一核對症狀,覺得不妙,馬上安排快速篩檢,以為只是小感冒,沒想到真的驗出陽性反應,陳先生好像遭到五雷轟頂,一時之間無法反應,更不知道該怎麼向家人開口,清清楚楚的兩條線,就顯示在A型流感的試劑上,證明他感染的,極有可能是新流感,今年六十九歲的他,兩天前開始出現咳嗽、流鼻水,加上發燒,不到兩分鐘就驗出陽性反應,代表病毒量正在快速增加,醫護人員大為緊張,備妥的克流感趕緊拿出來,在第一線的診所,最怕的就是新流感一個又一個出現。

  快速篩檢試劑,一下子就消耗殆盡,根本來不及應付上門的病患,醫生無奈的說,現在來看診的病患,超過八成都懷疑自己得到新流感,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天天面對最危險的病患上門,不知道哪一天,自己也會成為陽性的其中一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