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層厚 太空梭發現號延遲1日返航

甘軒軒 報導

  原定要在台北時間今天下午四點四十六分返回地球的美國太空梭發現號,由於降落地點上空的雲層能見度太差,為了安全起見,美國太空總署最後決定將延遲一天,再進行返航任務。

  美國太空梭發現號原本訂在台北時間八號下午四點四十六分重返地球,不過,返航時間卻是一延再延。由於降落地點佛羅里達州的甘迺迪太空中心上空的雲層能見度太差,美國太空總署一開始宣佈要將返航時間延遲九十分鐘,不過,在最後一刻,為了安全起見,又宣佈要整整延後一天,再進行返航任務。事實上,發現號太空梭這次的太空任務可說是狀況連連,早在發射升空時,就發生隔熱瓦泡綿脫落的現象,太空人雖然已經完成修補,不過,由於兩年前哥倫比亞號太空梭返回大氣層時,爆炸解體的悲劇實在太過震撼,因此,這次美國太空總署可以說是抱著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心情,準備工作格外謹慎。

  根據NASA的計畫,發現號將會以四十度的角度進入大氣層,以避免角度太淺,被彈回太空,或是角度太深,溫度過高,而導致導致七名太空人被活活烤死,而萬一佛州的天候狀況真的太差,NASA也預備了加州愛德華空軍基地和新墨西哥州的白沙基地,作為另外的降落地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