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號返航 下午降落甘迺迪太空中心

甘軒軒 報導

  美國太空總署(NASA)宣佈,發現號太空梭已經在六號脫離國際太空站,準備返回地球。如果一切情況良好,發現號將在台北時間今天下午四點四十六分,降落佛羅里達州的甘迺迪太空中心。

  NASA在台北時間八號上午,打電話給在軌道上的發現號太空梭,叫太空人起床,進行準備工作,如果一切順利的話,太空梭將在台北時間八號下午四點四十六分左右,降落在佛州卡納維爾角的空軍基地。

  由於先前發現號發射升空時,曾有隔熱瓦泡綿脫落的現象,太空人雖然已經完成修補,不過大家還是會擔心2003年、哥倫比亞號返回大氣層時、爆炸解體的悲劇,因此準備工作格外謹慎。而這次任務,也是哥倫比亞號失事後兩年半以來的首次任務,太空總署對太空梭重返大氣層,只准成功、不准失敗。

  NASA也指出,發現號在重返大氣層時時速將高達每小時兩萬九千公里。進入大氣層後,距地表高度約為一百二十九公里,此時太空梭向下墜落,等於是自由落體。而發現號也將以四十度的角度進入大氣層,如果到時角度太淺,會被彈回太空,角度太深,溫度又會過高,可能導致七名太空人被活活烤死。萬一佛州的天候不佳,NASA也預備了加州愛德華空軍基地和新墨西哥州的白沙基地,作為預備降落地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