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號太空人太空漫步 修復太空梭

林佳蓉 報導

  美國發現號太空梭的太空人,昨天進行了長達七個小時的太空漫步,修復受損的太空梭。由於太空梭任務全面無限期停飛,因此,這次的太空梭任務將延緩一天,以便確實做好太空梭的維修工作,以及太空站的運補作業。

  美國發現號太空梭升空四天以來,終於進行首度的太空漫步任務。日籍太空人野口聰一和美籍太空人羅賓森離開太空梭,漂浮在距離地表三百五十八公里的太空中。由於這是美國太空總署兩年半第一次的太空漫步,也是兩位太空人生平的第一次,因此兩人都非常興奮,一邊適應環境,一邊讚嘆壯麗的太空景觀。

  這次太空漫步主要是為修補受損脫落的太空梭隔熱泡綿,進行緊急維修測試。另外,也為國際太空站安裝新的迴轉儀。整個任務歷時七個小時,在地面監控的太空總署說,非常圓滿。而因為現號太空梭起飛時又發生隔熱泡綿脫落問題,所以美國下令所有太空梭停飛。如果發現號確定無法修復,俄羅斯將派遣聯合號太空船前往太空站,接回七位太空人。對於有可能救援美國太空人,俄羅斯非常驕傲與興奮,因此一直密切注意發現號的一舉一動,希望有機會向全世界展示他們優異的航太科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