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魚藥膳料理20位大廚較勁

活魚藥膳料理20位大廚較勁 | 華視新聞

金愛蓮 報導  / 桃園市

  為展現活魚料理的多元化,二十多家活魚餐廳大廚齊聚在北區水資源局大草坪,以營養美味的活魚搭配養生藥膳,烹煮出一道道好菜,誓言以絕妙好滋味抓住顧客的胃,前五名將各獲得獎金一萬元。

  桃園縣政府觀光行銷局舉辦2005年石門活魚觀光節活動,向國內外民眾強力促銷活魚的好味道。今年行銷局特別企劃「涼夏活魚藥膳大競技」活動,配合盛夏季節推出清涼的食材料理,邀請活魚餐廳廚師大秀廚藝。行銷局長陳麗玲說,這次活動分成兩個部分,由活魚餐廳各自推出三道創意藥膳活魚料理,限定使用藥材包含茶葉、金銀花、山藥、冬蟲夏草、百合、人蔘等三十六種,魚類則是草魚、烏鰡等九種,評審們將依據器皿、裝飾、藥膳功效、選材、口感、整體性觀感等六項評分,分別選出濃郁鮮腴獎、細緻清新獎、聞香下馬獎、最上鏡頭獎、消暑養生獎等五名,各獲得獎金一萬元,參賽餐廳也將發給入圍證明。

  活動的最高潮就是「活魚試吃」,現場準備了五百人份的活魚料理供民眾免費品嘗,還有現場備有一千五百支小草魚旗贈送,民眾大啖活魚好滋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