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學生打球變植物人 求償敗訴

台大學生打球變植物人 求償敗訴 | 華視新聞

陳美喬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五年前,台大學生張振聲在打球的時候突然休克,後來竟變成植物人,家屬質疑,因為送醫時救護車卡在台大側門的柵欄進不來,耽誤黃金就醫時間才會釀成悲劇。除了告台大也要求國賠一千七百萬,不過法院今天宣判張家敗訴,家屬難過得當場落淚。

  張媽媽小聲安撫的就是心愛的兒子張振聲,一家人小心翼翼的把他從車子移到輪椅上。張爸爸五年來就是等這一天,張家人也是第一次帶張振聲到法院聽審判,但是結果讓他們失望到不想提上訴,因為全家已經筋疲力盡。

  五年前,張振聲才十九歲,是台大的學生。沒想到打球過程中突然休克,同學緊急叫救護車,卻因為卡在側門的柵欄進不來,整整拖了十八分鐘才就醫,家屬認為這是害張振聲變成植物人的原因。張家人告台大校長等六人都不起訴,只好要求國賠一千七百萬。但法官認為台大設施並無不當,加上台大等人並沒有怠忽職守,不構成國賠條件。得知判決結果,張家人坦然接受,只是這條回家的路,變得好漫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