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先發部隊 連夜搭車北上

東部先發部隊 連夜搭車北上 | 華視新聞

曾懷瑩 張政慧 張益鈞 陳慶鍾 報導  / 宜蘭縣

  東部的民眾,為了趕上遊行,昨天晚上就集結出發,好幾百輛遊覽車載著上萬人,分別從宜蘭、花蓮、台東連夜北上,而一大早,也有好幾千人搭火車到台北來,其中最特別的是,法務部長陳定南也從宜蘭出發,要和民眾一起向中國嗆聲。晚上十點多,好幾千人聚集在龐大的遊覽車隊前,準備出發到台北參加大遊行,從台東到台北路程遙遠,只好連夜北上,許多人都盛裝打扮,阿美族老阿媽穿著傳統服飾,還有人在臉上寫著一邊一國,表達反對中國霸權的心聲,在宜蘭也有70部的遊覽車,將近四千人集結出發,有人盛裝打扮,準備上演行動劇,還有人用卡車載著土地公,要向中國嗆聲。

  就連前法務部長陳定南也和民眾一起出發,要全程參加這場大遊行。花蓮地區在清晨五點半,也有57部遊覽車出發北上,中最特別的是,國民黨主席連戰的國小同學,也來加入遊行行列。除了搭遊覽車,東部各地的火車站也擠滿了人潮,準備搭火車到台北,在這場難得的民主盛會裡,東部人的聲音,絕對不缺席。只會比別人更洪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