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場演奏會開演 馬友友饗宴樂迷

六場演奏會開演 馬友友饗宴樂迷 | 華視新聞

蔡郁潔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知名華裔大提琴家馬友友抵台,將舉辦六場音樂會,上個月才獲得丹麥梭尼音樂獎的他,將用全新的創作,帶給樂迷不同凡響的音樂感受。低沈悠揚的的琴聲,讓人沈醉,在馬友友高超的琴藝之下,音樂不再只是音樂,而是充滿了感情。

  每個人的情緒,似乎都被這樣的旋律,給牽引著。這次,馬友友將帶來他充滿創意的經典之作,巴哈靈感,結合了現代舞、以及冰上芭蕾,要展現不一樣的音樂生命力。這曲跳躍舞台,融合了強烈的動感與優雅的氣氛,是馬友友藉著音樂和舞者溝通,雙方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協調,共同創作出這一齣舞碼。在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組曲中,就以這首追尋希望最為感傷。

  這是馬友友和日本歌舞伎藝術大師阪東玉三郎,分別從各自的角度出發,試圖尋求對專業,對美的共通點,所創造出來的。而這首六個姿態,則是結合了芭蕾舞,用一個個跳躍的音符,勾勒出滑冰的優美線條。這一首首動人的音樂,深深讓人著迷,馬友友將在台灣,舉辦六場音樂會,要用這樣的音樂,來征服台灣樂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