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失學兒童 五成上班族願捐錢

救助失學兒童  五成上班族願捐錢 | 華視新聞

黃翊真 黃韻玲 報導  / 台北市

  大部分的人都有做善事的經驗,不過也有人不願意捐錢救人,根據1111人力銀行的調查,台灣上班族有五成六願意捐錢救助失學兒童,不過也有高達七成六不敢捐錢,因為不願愛心被濫用。

  今年八歲的黃小妹妹,在雙親都有身心障礙的情況下,才讀國小一年級,就已經繳不出學費,幸好這位邱叔叔幫忙,終於可以不必為學費擔心。像黃小妹這樣被幫助的個案,在社會上還有很多,根據1111人力銀行的調查,台灣的上班族有55.25%願意愛心捐款,而他們捐助的對象以失學兒童最多,45.09%,每個月金額大都在一到五百元之間,但是平均四百九十三塊錢,還是不到五百塊,18.79%不願意捐錢,原因很多,大部分都是不確定捐款用途而作罷,如果每個月捐給失學兒童一千五百塊,9.59%的上班族會視自己經濟情況才決定是否去做,根據官方統計,台灣貧童八萬5125人,創下歷史新高,他們父母多半離婚、就業情況不佳;無論如何,上班族確定捐款流向沒有問題,才會有越來越多像黃小妹妹這樣的孩子,能得到真正的幫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