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條替代道路 紓解返鄉車潮

 / 台北市

  如果您還沒上路,下面這則報導,我們要告訴您,怎麼走比較順,國道高速公路局規劃出四條替代道路,您只要認清標誌,跟著指引走,就能避開車潮,或者出發前,撥打168,或1968查詢路況。

  每年農曆春節,返鄉的車潮造成高速公路負荷量相當大,國道高速公路局今年特地規劃四條替代道路,並且在這四條路線上,設置的全新的標誌,只要跟著走,就可以快快返鄉。

  四條替代道路分別是,新竹到彰化,由國道三號西濱交流道改駛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到鹿港附近,經員林大排二側道路,連接東西向快速公路台76線。國道一號大雅至員林:以台74線、台74甲線、台1線及縣道148線為替代道路。國道三號關西往土城:以省道台3線作替代道路。國道三號斗六至霧峰:以省道台3線作替代道路。

  另外,要掌握高速公路免收費、高承載管制時間,可以打警廣的查詢電話168、1968。高公局預測,除夕當天早上七點起,會拉塞車警報,尤其根據氣象預報,天候狀況不佳,駕駛人上路時要特別留意。(記者黃韻玲 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