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返鄉國道壅塞平均時速30公里

 / 台北市

  今年的清明節只有一天假期,再加上天氣不錯,不少人都趕在今天返鄉掃墓,光是凌晨零點到六點,車流量就比平常增加了一倍,為了消化車流,今天國道全天都不收費,etc車道也都開放給一般車輛行使,不過上午還是有一些路段,出現了壅塞情形。

  清明假期再加上好天氣,高速公路上出現了大量車潮,上午六點以前的車流量,比平常周休增加了一倍,包括大溪到龍潭,西螺到斗南,還有三義到鶯歌等路段,都還是出現壅塞情形,車速平均只有三十公里到五十公里。至於下午時段,高公局預估兩點開始車流量就會增加,四點到六點,將會是車輛最多的時段,中山高的桃園到中壢,西螺到員林路段,還有北二高的香山到竹林路段,都可能會出現壅塞情形。比起往年清明節的車流量,今年可能會增加一成,突破兩百三十萬車次,由於全天都不收費,高公局也提醒用路人,可以提早出發避開車潮。(記者李慧芝 張豐耀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